政务公开

GOVERNMENT INFORMATION

栏目导航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第二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的通知
沪经信节〔2020〕1131号

来源:发布日期:2020-12-30

字号:      

各区经委(商务委、科经委)、区发展改革委、工业(控股)集团,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动本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和《上海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沪经信节〔2018〕427号)要求,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绿色制造示范名单评审工作。经申报企业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了《上海市第二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名单》(详见附件),其中,绿色工厂26家、绿色设计产品17个、绿色园区14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4家,现予以公布。

        列入绿色制造示范名单的企业,每年应对上一年度绿色制造水平进行自我检查,发布年度绿色发展报告,总结推广绿色制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市级相关部门每年将对列入绿色制造示范名单企业进行复核,对不再符合绿色制造评价要求,特别是存在弄虚作假、发生较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问题的单位予以公布;对绿色制造第三方机构的评价工作进行抽查,对存在严重不良行为的评价机构,三年内将不再采信其出具的评价报告。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2月29日

附件:上海市第二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名单.docx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