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商汤科技智能计算中心正式点亮启用

来源:发布日期:2022-01-25

字号:      

        1月24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前往临港新片区出席商汤智算中心点亮仪式并致辞,为商汤科技“上海人工智能融合赋能中心”揭牌,并参观了商汤智算中心。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董事长袁国华出席活动。


1-1.jpg


        商汤智算中心作为华东地区首个落地运营的超大型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一期建设5000个机柜,峰值训练算力3740P,存储160PB。商汤智算中心点亮启用,不仅将为AI深度赋能经济、生活、治理领域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底座,促进社会生产力可持续发展,也将加速下一代通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攻坚,推动芯片创新,形成共生、共荣的AI生态。


1-2.jpg


        张英在致辞中表示,商汤智算中心点亮启用是新的开始,更是新的征程,要在构建高端低碳算力集群,共同发展智能计算产业,打造新型智能基础设施上持续发力。围绕商汤智算中心继续做大做强,向上游成立人工智能算力产业生态联盟,带动智能芯片和框架适配。向下游推进算法开发,打造面向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智能应用,加快构建上下游协同的智能计算生态。


        市经济信息化委人工智能发展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