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聚焦金融新科技与制造新模式,激发产业数字化创新活力

来源:发布日期:2021-06-24

字号:      

        6月24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先后前往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题调研经济数字化转型。


1.jpg


        在海立集团,吴金城了解了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产业链管控和数字化转型能力,参观了全球第三的空调压缩机生产厂商的智能装配车间,并听取了研发仿真、EAM系统和SCADA系统及自主可控线的介绍。他指出,下一步要聚焦数字化转型,以数据决策提高管理能力,打造全链数字孪生,推动设备上云上平台,构建行业新生态。

2.jpg


        在建信金科,吴金城听取了金融数字化转型、核心系统自主可控与金融科技创新实践的介绍,观看了新一代应用运维全景视图、企业关系图谱等应用场景的演示,并了解了地方监管科技的最新实践。他指出,要聚焦金融新科技应用场景,体现“化”和“转”,进一步提高用户的体验度感受度,更好地服务政企和群众;聚焦数字化获客、全球化运营与风控等,创新指尖上的金融服务;聚焦大数据普惠金融,推动与社会数据融合应用,深度利用数据智能,推动风控和金融模型重构。


        市经济信息化委办公室、信息化推进处、政策研究和法规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智能制造推进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