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程加快,全力推动本市新冠疫苗生产基地建设

来源:发布日期:2021-05-13

字号:      

1.jpg

2.jpg

        5月13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带队调研上海上药康希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药康希诺),着力推动本市地产新冠疫苗产品生产落地。


        上药康希诺宝山生产基地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正全速推进项目完工的“最后一公里”。刘平一行深入上药康希诺新冠疫苗生产车间施工现场察看产线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苗产线建设情况的介绍。刘平指出,上药康希诺新冠疫苗项目作为本市重点推进的疫苗产业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意义大,市经济信息化委将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支持新冠疫苗生产与上市,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站位,倾心尽力抓进度、保节点,确保如期实现首批疫苗下线量产的目标。同时特别要求企业要在安全前提下全速推进项目进度。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他也逐一进行了回应。


        上药康希诺成立于2021年,位于宝山工业园,是上海医药参与设立的一家生物制品生产企业。该企业具有国内领先的腺病毒产品生产经验和腺病毒产品工业化制备技术人才团队,具备稳定、高效、风险可控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目前企业正全力推进产线建设,预计今年6月初可实现试生产,并于年内建成独立、自动化控制的原液和制剂生产线,届时将达到2亿剂的新冠疫苗年产能。

3.jpg


        市经济信息化委生物医药产业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