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小冰公司两个全球总部将落户上海

来源:发布日期:2021-05-12

字号:      

        5月11日,市经济信息化委、浦东新区政府、徐汇区政府与小冰公司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小冰公司董事长沈向洋出席并见证签约。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徐汇区副区长俞林伟与小冰公司首席执行官李笛作为代表签署协议。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主持签约仪式。

0-1.jpg


        根据协议,小冰公司将在上海建立全球商业运营总部和全球商业技术研发总部,以上海为中心拓展国际化AI商业应用,将为建设人工智能“上海高地”和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2020年7月,“小冰”作为独立公司运营。该公司的“小冰”框架是一套完整的、面向交互全程的多重感官智能交互基础框架,是人工智能领域具备国际水平的、面向未来的重要战略性项目。据悉,目前由小冰公司创建并承载的的人工智能交互主体,占全球范围人工智能交互总流量约60%。

        市经济信息化委办公室、人工智能发展处、对外经济协调处、信息化推进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