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2-01-25

字号:      

        按照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1月25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深刻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金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吴金城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2.jpg


        吴金城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严肃,批评意见坦诚,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吴金城指出,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扛起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责任,不断深化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吴金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发挥上海“党的诞生地”区位优势和产业红色资源优势,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学原著、悟原理、开新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产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把工业稳增长摆在最重要位置,加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产业信息化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