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双千兆”护航上海两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2-01-24

字号:      

        1月19日、20日,随着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先后开幕,上海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为了让代表、委员们更高效地参政议政,上海三大运营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提升“双千兆”网络服务能级,全力以赴做好两会信息通信保障工作。


        两会召开前,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的网络维护工程师们针对重点区域的重点基站、核心机房和其他网络设施进行了定期巡检,还对会场、驻地酒店等会议核心地点和市内重点道路、高速公路等区域开展多轮现场测试和优化工作,在会场外架设、开通了应急通信车,确保网络覆盖和速率满足会议需求。


天翼云会议助力市民云端旁听


        上海电信通过天翼云会议为两会分会场提供直播服务。20日上午9点,上海市第十五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在位于上海市区的分会场,众多上海市民通过天翼云会议平台同步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许多市民都表示收获满满,并对代表们的认真履职留下了深刻印象。


8-1.jpg

8-2.jpg


移动政务云保障选举应用平台


        中国移动政务云承载本次市人大选举应用平台,上海移动提前部署政务云平台资源,完成扩容升级,制定两会保障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加强云服务保障能力,确保相关系统稳定运行。同时,上海移动快速完成两会专用无线网络搭建,为参会人提供方便、高速的专网环境。


8-3.jpg

8-4.jpg


联通智慧运营大脑实现关键态势一点看全


        上海联通打造的网络智慧运营大脑,进一步加强对网络的集中统一调度,推进自动化监控指挥,实现两会会场相关的移动网、数据网、云计算、传送网、基础网五大专业网络的关键运营态势一点看全,并通过智能调度极大提升云网协同的智慧运营管理能力,确保快速发现、及时处置异常情况。


8-5.jpg

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