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汽车新材料产业链对接,第三届中国汽车新材料应用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17

字号:      

        9月16日上午,2021(第三届)中国汽车新材料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1.jpg


        张建明肯定了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汽车工程学会和相关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的汽车新材料产业链对接服务工作。他表示,上海是汽车工业和新材料创新发展的重镇,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继续推动汽车新材料产业链合作对接,创新发展。一是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对接,拓展汽车新材料对接服务领域,建设新材料产品和应用需求数据库,提升核心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技术协同创新,要坚持开展研发对接服务的定力,为汽车研发、设计、选材和新材料研发之间搭建精准高效对接桥梁,促进汽车和新材料产业共赢发展,支撑上海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三是打造汽车新材料产业对接服务首选品牌,发挥好汽车新材料领域的专家资源,不断深化、细化专业服务能力,完善汽车和新材料产业发展生态。


        中国汽车新材料应用高峰论坛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以搭建汽车新材料产业链对接服务平台为目标,已连续举办2届,服务新材料企业300余家,促成主机厂和材料企业联合攻关项目2个,开展新材料企业和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互访20余次,并组织汽车新材料领域专家,服务汽车新材料产业链对接需求。本次论坛以“双循环、碳中和、更轻量、更智能”为主题,聚焦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共议材料解决方案。


        市经济信息化委新材料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