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主动服务全国民营企业在沪发展壮大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17

字号:      

        9月14-16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带队赴深圳、广州两地调研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拜访TCL、比亚迪、科安达等全国民营500强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与深圳市中小企业局深入交流服务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经验,出席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并巡馆。


1-1.gif


        戎之勤参观了TCL华星光电面板产线、比亚迪设计中心、实验室等生产研发基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肯定了民营经济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动力活力,感谢全国民营龙头企业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上海正在全面贯彻国家战略部署,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五个中心”、“五个新城”,希望全国民营龙头企业、细分领域专精特新企业围绕国家发展大局、产业发展大势,抢抓机遇,主动谋划,进一步考虑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上海业务定位,用好上海国际化、法治化、创新资源丰富、各类人才集聚等方面优势,以上海为平台,辐射全国,迈向全球。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着力做好企业服务,统筹各方资源,加大政策聚焦,为企业在沪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1-2.jpg


        戎之勤专程前往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展馆,看望上海参展企业。本次上海展团参展企业和平台共36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9家,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家。参展企业集中于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产业,包括机器人、AI芯片、智慧生活、智能解决方案等领域。


        市经济信息化委重点企业办(中小企业办)、财务审计处、央企服务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