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机关离退休干部年中工作通报会今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30

字号:      

1.jpg

        今天(30日)上午,市经济和信息化机关离退休干部2021年年中工作通报会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分别通报2021年上半年党建和业务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设想。会议由沈军主持。


        沈军指出,2021年上半年,党委着力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功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民生工程。注重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召开“致敬-传承”主题访谈会,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通过改版委“微信公众号”,加强与解放日报等8家主流媒体合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重点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调整优化系统单位党组织,结合庆祝建党百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奋进,开展先进事迹宣传,凝练产业红色精神。深化机关党建,理顺直属(归口)单位管理关系,提振干事创业士气,向全市层面展示了经信机关干部的良好素养、干劲和闯劲。持续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干部,加强产业人才引育。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建立月度通报工作机制,坚持做好重要节日的慰问和走访。


        下半年,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始终把好方向、管好队伍、担起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产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市委巡视问题整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不断加强系统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细做实老干部工作。


        吴金城指出,上半年聚焦产业经济和信息化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加快突破。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转型转出软实力,加快落实好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3个三年行动方案;培育壮大标杆企业,推动形成“应用促产业、产业推应用”新格局。统筹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一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提高重大项目落地质量效率,产业投资快速增长。始终把稳增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巩固产业经济持续向稳向好的基础。聚焦构建“3+6”新型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产业集群。以“一城一名园”为抓手,持续深耕细作特色产业园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与产业绿色发展,促进长三角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通过“三会三展”助力讲好上海故事,优化企业服务生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抓牢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


        下半年要咬定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比学赶超、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确保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目标任务。



2.jpg


        沈军和吴金城对各位老领导长期以来对上海产业和信息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也叮嘱老领导们高温期间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防疫,衷心祝愿各位老领导身体安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