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产业一线,聚焦痛点堵点,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发展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29

字号:      

        7月28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带队赴上海迪赛诺化学制药有限公司、斯微(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在迪赛诺,吴金城听取了企业发展运营情况的汇报,与企业高管团队就扩产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他表示,迪赛诺作为我国主要的抗艾滋病药物保障供应方,是本市重点服务的“硬核科技”企业,市经济信息化委将全力支持企业战略性拓展,并当场协调浦东新区等相关部门予以跟进协调。


1.jpg


        在斯微生物,吴金城深入天慈国际工业园区企业中试车间与mRNA疫苗产业化车间施工现场,了解产业化车间建设进度,听取企业国产mRNA疫苗临床试验情况以及后续注册与产业化的规划。他强调,斯微生物作为国内领先的专注于mRNA疫苗与药物研发的高科技生物公司,对本市填补前沿先进技术路线疫苗产业空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企业继续加强疫苗产品研发并早日注册上市,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统筹市区各部门力量,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


        上海迪赛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隶属于中国医药百强企业上海创诺医药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主要从事抗艾滋病药物的研发和生产。上海迪赛诺公司是中国抗艾滋病药物研发和生产的龙头企业,率先打破了我国在艾滋病药物治疗领域长期受制于西方国家的局面,保障了我国抗艾滋病药物的稳定供应。

2.jpg

        斯微(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美国德州大学MD Anderson 癌症中心的海归博士团队于2016年在上海张江药谷创办,是国内首家专注于mRNA疫苗与药物研发的高科技生物公司,具有丰富的传染病、肿瘤免疫治疗的研发管线储备。作为中国mRNA行业的领军企业,斯微生物已获得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张江自贸区干细胞专项基金的支持,并先后获得包括张江火炬计划等上亿元的投资。


        市经济信息化委办公室、生物医药产业处,浦东新区科经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