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创新引擎作用,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本市召开2021年企业技术中心培训班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02

字号:      

0-1.jpg


NEWS

       6月29日,以“发挥创新引擎作用,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本市召开2021年企业技术中心培训班。培训班由市经济信息化委主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市经济信息化委技术进步处围绕企业关心的创新体系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以及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和评价政策等问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培训班注重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相结合,安排了4个专题报告和5个交流分享。各区相关主管单位、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负责人共200余位现场参会,2000余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区级企业技术中心在线收看了培训直播。

1.jpg

2.jpg

        技术进步处总结了“十三五”时期企业技术中心在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中所做的贡献,解读了“十四五”期间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和基础能力提升的工作规划。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引擎作用,提升融合创新水平,提高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本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3.jpg

        上海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轮值总裁吴小东以“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的模式和机制”为主题,从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发投入与转化、知识产权与标准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人才培养与激励五个方面,介绍了创新体系建设模式。


4.jpg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原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创新能力处胡立玲老师,为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和评价作辅导报告,并耐心解答企业疑惑。技术进步处对本市2021年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和评价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


5.jpg

        培训班上,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赵有中以“如何开展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主题,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邹忠哲以“技术创新突破和产业化的模式”为主题,上海逸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谢华以“产业链协同创新模式探究”为主题,上海广为焊接设备有限公司工业设计总监杨泽以“推进产学研合作,构建开放式创新网络”为主题,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高级经理陈冬穗以“企业技术中心评价工作经验交流”为主题,分别作了经验分享。


6.jpg


        本次培训班由上海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联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