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据赋能,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发布日期:2021-06-26

字号:      

        6月26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副主任张英前往上海电气电站发电机厂、上海延锋汽车内饰(金桥)工厂,调研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上海电气集团总裁黄瓯参加调研。

1.jpg

2.jpg

        在上海电气电站发电机厂,吴金城听取了智能工厂介绍,了解了数据贯通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方案,参观了智能铜排生产线等先进智能装备。他指出,传统制造的数字化转型意义重大,要聚焦关键应用场景,打造关键环节的数字化技术;要注重理念和流程的转变,以数据的流动,打造从研发-生产-服务的全链贯通。

3.jpg

        在上海延锋金桥工厂,吴金城首先听取了客户订单智能管理和智能排产平台的介绍,深入了解基于AI决策能力实现客户订单的高效且无差错管理;接下来参观了基于移动互联和云技术的智能物流系统,以及自主研发仿真技术在制造开发端的应用。他指出,在建设数字化工厂中,要聚焦关键痛点,打造应用场景,以客户订单智能管理、预测性维护等系统的应用进一步提质增效、降本减存。


        上海电气电站发电机厂作为国内电力装备领域首家开展智能制造新模式研究的工厂,集数字化设计、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为一体,打造从研发数字化-生产数字孪生应用-产品投运后智能监测与维护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内饰供应商,以柔性自动化、网联数字化和大数据智能化为智能制造实施路径,进行了全方位的智能化升级,建立了第一个全球汽车内饰的数字化样板智能工厂。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智能制造推进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