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共商,谋划经济数字化转型新方向

来源:发布日期:2021-06-22

字号:      

        6月22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带队赴长宁区虹桥临空经济园区开展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察看临空“智慧园区”管理平台项目建设情况,走访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贝克休斯检测控制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百超(上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交流。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参加。

1.jpg

2.jpg

        张英指出,“数字长宁”建设多年、基础雄厚,希望长宁区能在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一是打造临空特色园区,根据数字经济的新要求,持续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园区服务能级、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在大交通、大健康、总部经济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二是构建企业转型生态圈,针对企业反映的高频急难问题,提供技术、政策、载体支持,营造数字发展新生态,鼓励企业间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相互赋能。三是打响长宁数字化转型新品牌,以“数字家园”建设为契机,在金融安全、为老服务、数字社区等领域,积极探索新应用、新模式、新理念,尽快形成标杆示范。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人工智能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