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宝马“互联网+汽车”赛道全球总决赛圆满收官

来源:发布日期:2021-05-21

字号:      

1.jpg

        5月21日,2021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宝马“互联网+汽车”赛道全球总决赛在上海金桥顺利收官,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浦东新区副区长左轶梅、浦东新区科经委主任徐欣以及金桥管委会、金桥集团、阿里云、宝马集团等多方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2.jpg


        戎之勤在致辞中指出,汽车产业长期位居上海六大支柱产业之首,也是“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集群之一。未来,中国车企面对赛道的切换和技术的迭代升级,要抓住“十四五”规划关键点,融出新动能,结合规划中强调的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加速融合,带动大中小企业加快融通,构建蓬勃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要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互联网+汽车”产业实现新跨越,鼓励企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姿态积极应对市场挑战,找到突破点、增长极,实现新发展、新跨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互联网+汽车”企业服务新高地,厚植创业创新的沃土,以更多机遇、更好条件、更优环境助力创业创新小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最终实现从“点上创新”扩大到“生态创新”。

3.jpg


        2021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宝马“互联网+汽车”赛道全球挑战赛覆盖全球十多个国家近百个城市。其中,诸神之战上海赛区赛事由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阿里云等单位共同承办,采用“一赛三评”的模式,与“创客中国”上海赛区、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潜力创业企业共用一个参赛通道,提高遴选效率,发挥政府、市场、资本各自优势,将脱颖而出的企业纳入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库,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资本对接和服务覆盖。


        经过长三角赛区、东北联合俄罗斯赛区、京津冀联合日韩赛区、欧美赛区6大赛区历时7个月,涉及450个参赛队伍的层层选拔,来自中国、以色列、美国、韩国等国家的21个项目成功晋级全球总决赛,进行终极挑战,其中,上海企业占据5席。参赛项目覆盖了5G、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新型材料和智能设备等领域。最终,来自北京思灵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智能力控通用机器人”以其创新的商业理念和前沿的技术想象力获得全球总决赛冠军,来自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的“光场增强现实技术”项目获得亚军,来自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PixMoving自动驾驶”项目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