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加快实现“三个转变”,助推工业互联网促数字化转型

来源:发布日期:2021-05-22

字号:      

        5月21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在临港松江科技城召开工业互联网企业座谈会。君实生物、外高桥造船、中国航发商发、威马汽车等17家企业代表以及相关研究支撑机构就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与发展路径进行交流。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区政协副主席赵宏卫出席座谈。


1.png

        张英在调研交流中指出,上海工业互联网发展正从1.0阶段向2.0阶段转变,将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的变革和企业组织模式的转变。结合今年上海经济数字化转型中“2+6+4”整体工作安排,各企业依托所处的产业赛道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充分激发了城市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在工业互联网促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企业要加快实现三个转变。一是推动组织结构转变,要由金字塔式向扁平化转变,由上级指令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二是推动发展模式转变,要以用户为中心,聚焦“新四化”,打造制造新模式。三是推动发展重心转变,需求侧企业要进一步激发场景活力,供给侧企业要加快核心能力提升。


2.png

3.jpg

        会前,张英调研了来伊份、长三角G60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就智慧门店、数据驱动下的经营模式与体验中心筹备情况进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