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造车进临港——临港新片区举办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产业发展研讨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1-05-21

字号:      

1.png

        5月21日,临港新片区举行“造车进临港”——2021临港新片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产业发展研讨活动。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临港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临港集团总裁吕鸣等出席活动。


2.jpg


        朱芝松指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临港新片区七大前沿产业之一,临港新片区一方面积极发挥好上汽生产基地和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产业链上的招商引领作用,另一方面积极加强汽车电子尤其是汽车芯片领域的技术攻关和布局。未来,临港新片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功能齐备、创新集聚的产业生态,将“造车进临港”这一现象成为更多汽车行业内企业口口相传的流行语和投资本能,让更多企业在临港做大、更多人才在临港圆梦、更多创新在临港转换,使临港成为全球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的新高地。


3.jpg


        张建明表示,汽车产业是上海工业稳增长的重要支柱产业,临港新片区是上海重要的汽车产业集聚区,是上海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产业生态打造、示范应用推动、对外开放合作上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期待临港新片区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打造国际一流的产业集群;要加强开放合作,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希望参与项目签约的各单位能聚焦技术攻关,不断提高产业规模和水平,为上海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项目签约仪式上,上汽集团、延锋汽车、广微万象、东山精密、麦格纳、李斯特、上检中心等18家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落地临港新片区。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汽车整车、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内饰、车身、新材料、检验检测、氢燃料汽车核心零部件、精密加工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过160亿元。


        市经济信息化委智能制造推进处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