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城市数字化转型推进大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15

字号:      

1.jpg

        4月15日上午,杨浦区城市数字化转型推进大会在上海创智天地园区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等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杰等专家及20余家企业参会。


       要深化新理念、开创新局面、打出新气势

2.jpg


        吴金城在致辞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城市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要深化对数字化转型“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新理念的理解,把握城市是主场、企业是主体、市民是主人的理念,抓好政策体系和机制建设,推动打造数字化转型“一区一特色”,坚持“技术+制度”双轮驱动。二是要聚焦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开创融合赋能的新局面。其中经济数字化转型是新供给、新动能,生活数字化转型是新需求、新体验,治理数字化转型是新环境、新能力。三是要打出区域数字化转型的新气势,抓住“大系统、大平台”和“小切口、大应用”两类模式,加快“跨领域、融数据、可推广”的场景建设。积极应用新经济、新管理、新市场思维,发挥市场主体和专业机构的作用;加快打造一批新标杆载体,支持有条件的区域先行先试、创造经验。


        力争在未来三年将杨浦打造成为城市数字化转型产业首选地、人才蓄水池、业态创新炉、集成应用场、制度先行区


        会上,杨浦区正式公布《打造上海市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全面推进杨浦区城市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及《全力打造长阳秀带,实现在线新经济产业跨越式发展行动方案》,并成立杨浦区城市数字化转型专家智库,力争在未来三年将杨浦打造成为城市数字化转型产业首选地、人才蓄水池、业态创新炉、集成应用场、制度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