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设计100+”参赛作品 公众投票即将启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15

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上海设计力量,打响“上海设计”品牌,市经济信息化委前期启动了第二届“上海设计100+”工作,共征集设计产品、设计事件和设计案例1541件,数量远超上届,更有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设计企业积极申报,“上海设计”品牌效应初显。经专家评分归类,共遴选287项进入公众投票环节。


        投票共设赋能产业、时尚生活、健康生活、服务城市、洞见未来5大版块:


赋能产业

1.jpg

        酷炫溜背的轿跑、充满黑科技的飞行器、高性能的柔性流水线,个个有颜有质,设计正阐述着中国制造实力与颜值的完美融合。


时尚生活

2.jpg

        中西合璧的服饰改良、前卫潮流的联名限量、精巧别致的美妆护肤、可盐可甜的创意衍生,设计在为美好生活点缀上时尚的色彩。


健康生活

3.jpg

        灵巧轻便的康复机器人、精准智能的医疗仪器、智联万物的未来家庭场景,设计用自己的力量与方式守护着千万家庭的健康生活。


服务城市

4.jpg

        极富生活气息的便民改造、现代气息充盈的场馆建设、天人合一的景观设计,设计通过建筑传递着自己的温度,践行着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


洞见未来

5.jpg

        从科幻中走来的概念设计、打破结界的软件系统集成、美轮美奂的虚拟与现实交融,设计已经为我们叩开了未来的大门。

        本次活动本着充分遵循市场规律,政府搭台引导发展、社会大众得实惠的原则,为参与投票的公众设置了17个品类,合计1771件精美的设计奖品。最终上榜本次“上海设计100+”的产品将在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上集中展示,并择优推荐参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