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应急救护首场培训在我委机关举办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14

字号:      

1.jpg

        4月12日,市市级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自救互救保健康”万名干部职工应急救护培训启动仪式在市经信机关举行。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峥、副书记李云龙,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张浩亮、副会长陈昕出席仪式,并为为期一年的培训拉开帷幕。市经信机关80多名机关干部参加首场培训。

        此次培训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举措,由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红十字会主办。首场培训由市市级机关工会、市经信机关工会协办。培训着眼于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立足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和服务保障能力,突出应急救援,强化实战实训,推动机关干部在落实市民健康行动计划中走在前列。

2.jpg

        首场培训以心肺复苏(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学习为重点,理论授课和实操相结合,激起了学员浓厚的学习兴趣。生动的教学案例和真实的培训体验,让学员能学易懂,获益匪浅。学员纷纷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不仅掌握了守护自身和家人健康的一项技能,同时也增强了服务群众的一种本领,既可自救保健康,又可互救办实事。


        市级机关部分单位的工会主席、市红十字事务中心应急救护师资团队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