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 市经济信息化委 召开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日期:2021-04-13

字号:      

1.jpg

        4月13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召开季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二季度工作任务。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沈军主持。


        沈军指出,一季度各处室、直属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二季度,一要同向发力,确保重点工作见效。持续加强有效沟通,党政工作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步推进。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务实举措和扎实行动。持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经信故事,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二要比学赶超,增强干部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本领。形成“比学赶超”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形成机关干部勇于破解复杂问题的魄力和能力,形成资源聚合、重点聚焦的工作合力,坚决做到“四个特别”,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统筹结合,实现巡视整改和推进重点工作的双促进。坚持系统观念,把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和落实市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统筹研究、总结反思、一体整改。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巡视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整改成果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2.jpg

        吴金城指出,要贯彻落实市委季度工作会议要求,抓好重点工作推动落实和聚焦突破。一是紧抓时间进度,要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上发力。一季度各项工作起步早、发力快,经济运行大生产平稳有序,重点产业大项目集中推进,城市数字化大转型加快破局,“上海制造”大生态更加优化,实现了良好开局。二季度要再接再厉,争取新进展,展现新气象。二是紧抓落实推进,要在“具体深化、谋定快动”上发力。“3+6”重点产业要加强固链补链强链,落到自主可控能力和经济新动能培育上;城市数字化转型要在重点任务上深化推进,加快经济、生活、治理领域数字化转型,推动一批重点应用场景落地。三是紧抓重点工作,要在“聚焦突破、务求实效”上发力。突出“六个聚力”,聚力抓好重大项目落地,聚力抓好产业基础再造,聚力抓好品牌园区建设,聚力抓好企业服务工作,聚力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地,聚力抓好重大活动组织。

3.jpg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经济信息化机关处室正副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