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副主任出席黄浦区推进城区数字化转型专题研讨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1-02-23

字号:      

       2月23日上午,黄浦区召开推进城区数字化转型专题研讨会,市经济信息化委张英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副区长杨东升出席。

1.jpg

       张英副主任介绍了全市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整体情况,肯定了黄浦区前期工作进展,同时对黄浦区推进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整体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从战略高度策划区域整体转型,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互为促进、相互协同,以实现经济转动能、生活转方式、治理转理念。二是关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区域经济数字化转型,培育发展新动能,以数字商圈为抓手,促进传统商户数字化升级,打造数字零售新生态。三是加快特色场景打造、持续挖掘新需求,围绕医疗、为老服务、教育、文旅等重点行业,聚焦外滩大客流等重点应用,进一步突出黄浦区的示范效应和标杆作用。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