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傅新华副主任出席上海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五届四次会员大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0-09-23

字号:      

       9月23日下午,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在浦东张江召开,大会审议了行业协会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并为2019年行业销售前十名企业颁奖。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出席。

000.jpg


       集成电路产业是总书记要求上海加快发展的三大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予以重点支持。国家层面出台了专门性文件支持集成电路发展,市委、市政府制定了相关政策规划,持续加大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支持。2019年,本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1706.56亿元,同比增长17.65%。另外,根据协会初步统计,2020年上半年本市集成电路产业销售规模847.7亿元,同比增长38%。上海已经成为国内集成电路产业最集中、产业链最完整、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地区,正在集聚资源,全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产业集群。

        傅新华要求行业协会在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桥梁和支撑作用。市经济信息化委将会同行业协会,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共同努力,尽量减少疫情对产业发展造成的影响;进一步推动产业开放合作、交流创新等相关工作。

        市经济信息化委电子信息产业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