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晓春书记率队赴海南省学习考察

来源:发布日期:2020-07-31

字号:      

      7月28日至30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率队赴海南省学习考察,了解海南省核电、石油等产业发展现状,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

1.gif


        考察期间,陆晓春走访了系统央企中核检修有限公司昌江分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核电项目建设进度,慰问了公司职工,听取了公司发展规划、基层党建等工作汇报,并为“上海核电海南服务基地合作联盟昌江服务点”揭牌。陆晓春指出,核电产业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要坚决落实国家战略,抢抓产业机遇窗口期,加强关键核心零部件研发创新,突破“卡脖子”问题,扎实推动核电产业健康、安全、高质量发展。陆晓春还学习考察了中海油东方终端处理厂、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参观了厂区设备建设、运行情况,了解气田项目开发、管线输送、燃气保供以及基层党建等方面情况。在与海南省国资委座谈交流中,海南省国资委主要领导围绕自由贸易港概念、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独特优势、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战略定位、政策框架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政策讲解,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沪琼合作、央地合作,推动更多项目对接,欢迎更多上海企业来琼投资。陆晓春介绍了上海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情况、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产业投资引资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陆晓春指出,沪琼两地在核电、船舶、汽车和现代服务等产业上有很大合作空间,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推进产业对接合作,实现沪琼两地合作共赢,更好落实国家战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