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张英副主任调研燧原科技、澜起科技、文思海辉等企业

来源:发布日期:2020-07-31

字号:      

      7月30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先后走访上海燧原科技有限公司、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产品研发进展情况。

 1.gif


        张英副主任肯定了三家企业前期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企业应当坚持当前发展战略,以产品落地为导向,加快拓展业务,把握未来几年的发展关键期,力争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要加强协同创新,与相关企业、高校共同构建软硬一体化的开源开放生态,形成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要借助数字新基建、在线新经济的发展机遇,深入参与重大信息化工程的建设,推动构建自主产业生态。
        燧原科技专注人工智能领域云端算力平台,2019年12月成为国内第一家成功发布云端人工智能训练芯片的初创公司,其云端训练加速卡可广泛应用于云端数据中心、互联网、金融、教育、医疗、工业及政务等人工智能训练场景。燧原科技将为数据中心AI应用提供国产化普惠的高性能算力,助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澜起科技致力于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高性能芯片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上海并在昆山、西安、澳门、美国硅谷和韩国首尔设有分支机构,已经推出了DDR2、DDR3、DDR4、DDR5系列高速、大容量内存缓冲解决方案,以及津逮系列服务器级高性能CPU芯片等产品。文思海辉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IT服务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数字化咨询、体验交互、技术实施与运营服务。公司由文思和海辉两家公司于2012年合并成立,2020年1月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一员。目前,文思海辉在全球27个城市设有50个交付中心,汇聚了国内外29,000余名员工,可为全球客户提供200多语言、7x24小时的技术支持及交付服务,助力企业更快(无中断)、更好(质量受控)、更智能(数据驱动),进军全球市场。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人工智能发展处、信息化推进处、电子信息产业处等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