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之勤副主任今出席新闻通气会介绍“中小企业22条”情况

来源:发布日期:2020-07-31

字号:      

      7月31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组织召开《关于加大支持本市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2条政策措施》新闻通气会。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出席并作情况介绍。市商务委、市科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文化旅游局、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1.gif

        戎之勤副主任表示,近年来,上海中小企业一直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发展节奏,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加大,订单需求有所下滑。中小企业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最重要、最基本的市场主体和力量载体,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意义重大。“22条”是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条例》的具体工作,目的是用一套“组合拳”,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打开市场空间,精准发力做优做深做强服务,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激发企业活力,使中小企业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22条”主要从降低成本、拓展市场、提升能力、优化服务等环节,聚焦当前中小企业难点、痛点,精准供给有效政策,着力稳信心、强预期,助力中小企业在平稳运行中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市经济信息化委作为全市促进中小企业工作的主管部门,将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落实《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和“22条”为主线,将工作细化到位,将政策执行到位,将服务优化到位。 

        据悉,“22条”主要通过“延期”“加码”“创设”等方式,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对深受企业欢迎的减免社保、降低电价等政策进行了延期,对旅行社、网吧等特殊行业的支持作了“加码”,同时也创设了困难企业以工代训、惠企让利不少于5000万元等创新政策和举措。因此,“22条”既是疫情期间“惠企28条”的“加长版”,也是“后疫情”时期支持中小企业的“升级版”。

        市经济信息化委办公室、中小企业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