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傅新华副主任出席全球智能显示领袖峰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0-07-30

字号:      

      7月30日上午,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UDE2020国际显示博览会的主论坛活动——“全球智能显示领袖峰会”在沪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任爱光副司长、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欧阳钟灿院士、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会长刘棠枝等出席会议。

        傅新华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是重要的电子信息产品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也是世界消费文化的前沿城市。“UDE国际显示博览会暨未来生活博览会”和“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 大型活动同期在上海举办,在硬件和内容上形成良好的互补效应,给业界带来丰富内容,给观众带来精彩的体验。

        新型显示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中重要的战略性和基础性产业,近年来在国家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显示产业大国,终端产量占全球70%以上,液晶面板产量占全球的比重超过一半,同时,AM-OLED、Micro-LED等新显示技术不断创新。中国已成为全球显示产业新引擎,涌现了许多国际化品牌,也有力支撑了中国制造不断向高端转型升级。上海将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加快培育骨干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支持新型显示产业做大做强。

        市经济信息化委电子信息产业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