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60家中小企业 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

来源:重庆晨报 发布日期:2015-09-14

字号:      

  昨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在重庆为700位中小企业家做了一场中小企业融资途径的专题演讲。他称,目前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重庆企业超过60家,未来这一数据还会上升。
  他说,若企业想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并没有要求企业的质量有多高,主要看两个指标,一个是是否具有成长性,并不在意当下的亏损,再就是规范性。挂牌后,就有机会和国内外投资人及投资机构接触,从而有效拓宽融资、融智渠道,以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他对重庆的中小企业建议,若有上市打算,首先就应该规范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要对公司规范运作、信息披露等市场行为予以严格监管。
  “过去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上,基本上都是银行信贷,现在这条路很难走通,这是由银行信贷风险控制体系决定的,所以靠银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这条路不太好走。那么,企业就要依靠资本市场。”他说,如果公司产业体系具有较强的地域性,又被当地人认可,可以考虑在重庆本地交易市场挂牌,这样更容易找到与自己主业相通的企业,或者与自己企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从而实现资源整合,进而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