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投融资表现活跃 上海联交所出让成交宗数增2.62倍

来源:中国上海发布日期:2015-06-28

字号:      

  从日前举行的2015投融资高端峰会上获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下,中小企业投融资活跃度明显提升。今年1至5月,上海联交所各类中小企业产权出让成交宗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2.62倍和90.51%。
  据了解,随着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各类增资扩股业务已成为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的“新常态”。今年上海联交所成功完成了一批增资扩股项目交易,增资金额近60亿元。从增资项目所属企业来看,科技型企业占了总量的近一半,涉及领域包括测控技术、动力技术、环保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等。
  峰会上,上海联交所集中推介了50宗各类产权投资项目,总标的金额近200亿元。其中,高科技企业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项目所占比例最大,项目所属企业既有国有的、还有民营的,既有本市企业项目、也有异地企业项目,涉及的领域和地域广泛,甚至还有一些体育产权类招商项目和境外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