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召开“两会”中小企业发展相关代表建议和提案归并办理会议

来源:市经信委发布日期:2015-06-08

字号:      

  本市“两会”高度关注2015年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为当面听取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6月5日下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组织召开了归并办理会议,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向代表、委员介绍了2015年度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相关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和本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
  傅新华副主任指出,市经济和信息化委高度重视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在各会办单位的支持下,除市工商联“关于加强小微企业法律保障体系建设,完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的建议”的提案,因主要内容涉及国家层面的法律法规制定修改权限而“留作参考”外,其余15件全部为“解决(或)采纳”。
  针对代表、委员的建议,傅新华副主任从四方面介绍了本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一是推进《条例》贯彻实施,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发展环境。连续两年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条例》执法检查及监督,推动政策落地;完善多层次、全覆盖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优化政府服务;落实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二是落实创新扶持政策,强化科技创新服务,支持创业创新。落实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扶持;强化科技创新服务,提高中小企业创业创新能力;加大政府采购扶持,帮助创业创新产品拓宽市场空间。三是完善政府资金使用体制机制,强化政府购买服务,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完善政府资金使用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转变支持方式,强化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根据国家基金设立进展情况,积极推动设立本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四是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创新融资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在听取我委办理情况报告后,与会的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徐海蕾、颜祖旺、曹兆麟、张润斌、刘民钢、姚薇等还结合各自提案,从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完善投融资平台、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关注大学生创业创新、完善政府采购支持等方面,与我委及各主要会办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市政协提案委黄鸣副主任委员对我委通过集中答复形式与代表、委员进行全面的深入交流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能够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创造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并建议请之前提过类似提案建议及关心相关工作的代表、委员一道参加沟通交流。傅新华副主任对代表、委员给予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得到代表、委员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积极借鉴采纳代表、委员建议,建立完善全周期、全过程的创业创新服务,进一步加大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努力促进本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民建上海市委、市工商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以及市财政局、市科委、市税务局、市金融办、市人社局、市工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121.jpg 附件: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