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牵手开辟合作快车道

来源:市经信委发布日期:2015-02-02

字号:      

  1月23日上午,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BVMW)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大楼隆重举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李耀新、副主任傅新华、德国驻上海总领事罗滕、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对外经济部部长普托克出席仪式并共同见证。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吴文和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主席博斯曼先生签署了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享各自所在国内中小企业政策、法律和经贸信息,联合举办论坛、培训、双边企业家交流、实地商务考察等一系列活动。当天下午,2015年度首场活动“德国工业4.0权威发布论坛”成功举办。
  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是德国最大的代表中小企业利益的组织,拥有27万家会员企业。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上海“1+17+X+N”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龙头和枢纽,集聚了大量的服务机构和服务资源,承担着全市几十万家中小企业的服务职能。在中德关系开启“新篇章”、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上海发展面临“新形势”之际,双方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牵手,意味着两国中小企业合作驶入快车道,也为上海中小企业学习借鉴德国中小企业发展经验、对接德国先进技术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参加签字仪式的还有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家代表和联合会在沪会员企业、机构代表,以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商务委及市外办相关处室的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