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2020年奉贤区5G科普暨无线电宣传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文汇报发布日期:2020-09-25

字号:      

        日前,由奉贤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以“走进5G,迎接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奉贤区5G科普暨无线电宣传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暨首站活动在奉贤区金海街道举行。奉贤区5G科普暨无线电宣传系列活动以专家演讲、现场展示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探讨5G等最新信息技术在我区经济、社会、民生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应用,并结合开展相关无线电知识的科普。启动仪式上还对“奉贤区5G+智慧园区/创新应用示范试验点”进行了授牌。


  启幕仪式由金海街道、市经信委、区科委、东方美谷公司及奉贤电信、奉贤移动、奉贤联通、奉贤铁塔公司的相关领导共同启动。


  活动中由奉贤区科委相关领导为上海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智行生态谷”、上海云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爱企谷”授予“奉贤区5G+智慧园区示范试验点”,为上海汇珏网络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汇珏智能智慧楼宇”授予“奉贤区5G+创新应用示范试验点”。


  启动仪式后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执行副总经理、首席咨询专家周骏和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工业能源部行业总监黄竹华就“5G融通将来,数据引领未来--新基建孕育新动能”专题和“赋能万物,链接未来-新时代5G+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专题进行分享。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无人驾驶汽车、5G智家小屋、基于5G的党建平台、5G热成像、VR全景设备等体验活动。


  本次宣传系列活动将下沉到全区各街镇、旅游区,在9月15日至29日期间开展13场活动,以专家演讲、现场展示、网络直播和互动体验等丰富形式,为市民科普5G和无线电相关知识,为企业展示5G创新案例,共同感受5G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营造5G建设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