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青浦工业园区一批项目集中“火热绽放”,总投资额逾340亿元

来源:发布日期:2020-08-19

字号:      

     8月18日上午,青浦工业园区举行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共22个,总投资216亿元、预计达产产值231亿元、达产税收16.8亿元;集中开工项目共32个,开工总面积128万平方米,总投资129亿元。这些重大产业项目涵盖新基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跨境电商等重点产业领域,点燃了青浦工业园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0-1.jpg

    

      本次集中签约、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有以优刻得、大美时代、苏文电能等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以启迪、百中物联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以宝能、名联等为代表的跨境电商产业项目,以基胜工业、仁虎药业等为代表的存量工业地块二次开发项目,以及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的产业项目。

      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立、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公司核心团队来自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和IT企业,同时引进传统金融、医疗、零售、制造业等行业精英人才。8月18日,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公司华东地区业务核心基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政务等产业为着力点,汇聚在线经济产业。“在项目筹建、办证过程中,青浦工业园区会同区相关职能部门全程陪同、无缝对接,促使我们的项目从8月4日土地摘牌至8月7日获得桩基施工许可,只用了3个自然日,刷新青浦区项目办理时间新纪录,这让我们充分感受到青浦亲商、安商、扶商的服务力度。”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季昕华说。

      宝能物流集团同样看好青浦工业园区的投资环境。宝能物流集团副总裁张旭说,此次签约标志着宝能(上海)智慧新流通平台、展示展销中心项目落户青浦取得重大进展。“我们将全力推进项目尽快落地,为宝能物流的高速发展提供良好平台,为青浦工业园区乃至青浦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青浦工业园区是1995年11月25日经市政府批准成立的9大市级工业开发区之一,规划面积16.1平方公里,于2003年扩大到56.2平方公里,拥有上海青浦综合保税区和张江高新区青浦园2个国家级开发区。目前,园区已经集聚了3000多家国内外优质企业,其中有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50多家地区总部、研发中心,近40家上市及关联企业,有近20家企业已进入上市辅导期。

      近年来,青浦区始终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华为、美的、网易等相继落户。“近年来,青浦培育形成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软件信息、装备制造等具有代表性的产业集群和产业平台。面向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借势进博会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大力发展类脑芯片、第三代半导体、靶向药物等未来产业,以及无人配送、在线电商、在线电服等在线新经济,加快打造上海的门户城市、长三角的示范城市和面向全球的国际城市。希望天下英才都能在这里施展才干、实现价值、成就梦想。”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