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NMENT INFORMATION

栏目导航
2018年两会办理及公开情况

来源:市经信委发布日期:2018-12-13

字号:      

        面对代表建议和提案的内容更加专业、涉及更加宽泛、协调更加多元、难度更加提升的新情况,我们积极争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主动对接,虚心求教,并通过与委内各处室的协同努力,2018年我委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仅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和规定程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且进一步提升了办理质量。
        截至目前,我委承办的193件代表建议和提案已全部按期办结(会办件按期送达主办单位)。其中:25件代表建议主合办件中,办理结果为“解决采纳”的18件、“正在解决”的1件,“计划解决”的1件,“留作参考”的5件,解决采纳率为72%;38件提案主合办件中,办理结果为“解决或采纳”的34件,“留作参考”的3件,“列入计划拟解决”的1件,解决采纳率为89%。
        从我们走访市人大代表反馈的情况来看,代表对我委主办建议的办理结果和办理态度总体表示满意,其中,已反馈评价的4件主合办件,代表均对我委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无不满意评价。同时,根据“上海市政协提案信息管理系统”统计的信息显示,相关党派团体、政协委员对我委牵头办理的提案办理情况总体表示满意,其中,已反馈评价的18件主合办件中,评价为“好”的15件,评价为“较好”的2件,无不满意评价。同时,我们按照相关要求,本着好中选优的原则,在办理结果和办理态度满意的答复件中,推荐了5件优秀答复件。
        综上所述,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和帮助下,我委“两会”办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并得到相关市领导和部门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办理能力和水平;继续开拓创新,提升办理质量和效果。
        根据统计,我委承办的25件代表建议主合办件中,办理结果为“主动公开”的20件、“依申请公开”的3件、“不予公开”的2件,主动公开率为80%;我委承办的38件提案主合办件中,办理结果为“主动公开”的33件,“依申请公开”的2件,“不予公开”的3件,主动公开率为86.84%。相关主动公开的代表建议和提案答复,已在我委门户网站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栏中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