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NMENT INFORMATION

栏目导航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
沪经信运〔2020〕1120号

来源:发布日期:2020-12-24

字号:      

上海市电力公司、有关单位: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关于2020年上海市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的请示》(国网上电司销〔2020〕951号)收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序用电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本市电力运行实际情况,我委组织编制了《2020年上海市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以下简称《有序用电方案》,详见附件),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请上海市电力公司和各有关单位、电力用户按照市政府提出的“三个确保、一个坚持”的原则,以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做好2020年本市电力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有序用电方案》。

        二、2020年电力迎峰度冬工作要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将有序用电与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等政策相结合,统筹兼顾、有保有限,积极化解供用电矛盾,保障产业经济运行平稳。优先确保重要用户、民生相关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稳增长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正常用电。

        三、请上海市电力公司牵头,按四级预警13个子方案,结合实际情况、用户用电性质,和涉及用户逐一确认,确保临时限电安全有效;加强和各区经委、控股集团等协商配合,积极支持各区、控股集团有序用电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优化各项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并根据天气变化和电力供需实际情况灵活调整,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和供用电平稳有序。

        四、请有关单位按照《有序用电方案》加强对有序用电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指导用户落实有序用电预案,根据实际情况协调电力公司和用户调整有序用电措施,督促用户开展演练。

特此通知。


附件:《2020年上海市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0年12月23日

附件:2020年上海市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docx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