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张建明副主任今出席“善用香港平台、沪港合作共赢”座谈会

来源:市经信委发布日期:2018-11-06

字号:      

        11月6日下午,为了对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沪港合作会议精神,香港投资推广署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了“善用香港平台、沪港合作共赢”座谈会。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根兴,以及本市有意到海外开展投融资业务的本市30多家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傅仲森署长指出,香港在“一国两制”体制下,成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香港优良的地理环境、完善的法制、专业的服务、面向全球的开放市场,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承担了重要角色。希望企业抓住香港投资重大机遇,用好投融资平台,开拓香港和国际业务。

        张建明副主任指出,香港和上海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特别是在软件产业、创意产业、智慧城市、中小企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互动合作。上市企业是承载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的重要力量,多层次资本市场为各类经济成分尤其是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提供了产业与资本充分对接的平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版并试点注册制,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切实做好自身合规性建设工作,善于用好各类政府和社会服务资源,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引领“一带一路”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座谈会上,相关专家分别介绍了香港营商环境及在香港建立企业财资中心的政策新政策、香港的税务优势和建立企业财资中心的税务分析、香港的融资优势以及全方位金融专业服务、选择在香港上市的最新发展、成功案例等。
        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2.jpg 附件:1.jpg 附件: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