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第四届进博会“剧透”: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数量超上届,招展已达预期

来源:解放日报发布日期:2021-07-27

字号:      

        昨天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新闻通气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海关、上海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和上海城市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首发首展”扎堆


  “目前,第四届进博会签约展览面积已达到36万平方米预期目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说,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超过80%,有30多家企业为首次参展。


  孙成海表示,不少在行业细分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的隐形冠军也将在进博会上亮相。经初步排摸,将有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实现“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作为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进博会国家展将首次采用虚拟现实、三维建模等技术手段,为参展国搭建标准化数字展厅。截至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确认参加线上国家展。


  本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以“百年变局下的世界经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合作”为主题,举办主论坛和多场分论坛。


 展商展品“更优”


  在新闻通气会上,记者还了解到,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展商、展品较往届“质量更优”。


  展商方面,行业龙头集聚更加凸显,细分产业冠军参展更加踊跃,优质品牌展示更加集中。例如,全球十大汽车企业将全部参会,世界十大化妆品品牌及其集团全部报名参展,全球五大粮商将首次在进博会上聚首,世界十大工业电器企业将集体亮相装备展区,全球口腔行业排名前三的企业首次齐聚医疗展区,全球前三大快递企业也将在服贸展区集体亮相。这反映出进博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更加强大。


  展品方面,医疗展区展商史赛克将带来一款骨科手术机器人,极大缩短病人术后修复时间;汽车展区展商悍马计划将全球首款纯电动超级皮卡在进博会上首秀;服贸展区将展示全球首个拥有海上主题乐园及海上最长的过山车、拥有最大海上影院的新一代邮轮。


  孙成海表示,随着各大企业参展准备工作的逐步推进,更多助力产业升级的“黑科技”、服务美好生活的“新概念”将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