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以数字化转型推动生物医药领域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16

字号:      

        7月15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先后赴国药控股上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海珍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内镜精灵)专题调研生物医药领域数字化转型工作。


1.jpg


        在国控生物,张英听取了疫苗“全溯”平台的介绍,了解了医药行业二级节点建设情况和国控生物在自研传感器方面的成果。她指出,要进一步打造数据,知识,算法能力,推动供应链系统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对接,实现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管控。



        在内镜精灵,张英听取了AI技术赋能临床领域情况介绍,了解了消化内镜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作为内镜医师“第三只眼”以及在胃镜盲区监测、早癌识别、肠镜速度监控等方面的实践案例。她指出,要尽快完善能力体系建设,创设行业领先的标准,助力上海人工智能高地的建设。



        国控生物打造的数字化供应链管理系统和追溯平台通过所有数据自动采集保障全过程质量可控,实现疫苗供应链管理和追溯双闭环,已服务于多个医药企业,建设的基于疫苗配送质量服务体系、作业流程规范,成功复制到其他省市。内镜精灵立足消化内镜领域,深度开发内镜检查质控、辅助诊疗等功能模块,为医疗工作者提供专业、精确和智能的服务。


2.jpg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人工智能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