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系统学党史】情系职工,心系百姓,让“办实事”落地有声

来源:发布日期:2021-08-25

字号:         

0-3.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经信系统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探索出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案例。上海经信委公众号将陆续为您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敬请关注。


        市经信系统各单位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事业发展上。


        1 从小事着眼、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点DIAN评PING


        系统各单位通过深入基层、走进一线“零距离”察民情、听民意,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实现精准对接。


        “小事”有人管


        市检测中心调整了食堂楼层空间布局和排档窗口,大大缩短了园区职工用餐排队时间;对女职工占比较多的实验楼宇厕所进行试点改造,重新调整坐便器及小便池排位,完善便民设施,解决了使用空间不足、排队如厕的问题。


        上海印钞关心员工的“食”,了解群众所需所求,进一步改善食堂膳食搭配,加强膳食质量,在早餐时段新推受职工欢迎的手工点心,让职工一早好胃口,精神满满去上班。



1.jpg


        高桥石化分析中心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先后为炼油分析站实验室更换LED灯管120支和灯座20套;整修沥青分析室和水分析试验台约50米;新增微波炉、热水器等设备。



2.png



        中钢上海自贸为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倒班职工改造了职工浴室、现场卫生间,更新了更衣柜、餐厅专用碗柜等,同时正在积极推进职工休息室改造、整治现场工作环境、更新饮水机等关切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切实利益的实事。



3.png


        “实事”有人办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形成7个实事工程项目:构建业余党校“青马工程”大纲;搭建共同体平台,助力青年教师科研成长;“传史——史进课堂”;M50艺术园区志愿讲解、扶贫志愿公益活动;宣传职普融,助力成长;学习交流,研究党员长效服务机制以及党员“心灵导师”,化解学生的心理问题。




4.jpg


        中国石油华东化工销售聚焦群众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状况,出台了定制化职工体检方案,并针对普遍性心理问题开展员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三期。



5.jpg


        中核五公司积极推进惠民工程建设,公司投入350余万元,建立员工补充医疗保险全覆盖,弥补基本医疗保险对于大病保障的不足,提高员工医疗保险待遇,提高员工抵御大额医疗、重疾和意外等风险的能力,最大限度防止职工因病致贫,提升员工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0000.jpg


        “难事”有人帮


        上海市商业学校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特别团日主题爱心义卖活动,筹集义卖款项近两万元,将全部用于帮助生活困难同学。


        航空工业上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旧换心’暖人心”义卖活动,通过义卖的方式,筹集了爱心基金3300元,用于帮扶困难职工。


7.jpg


        中铜上海铜业“梯度建档、精准帮扶”,帮困职工20人,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组织是能够依靠和信赖的“娘家人”。


        和建国际为解决60%以上员工无自有住房的问题,公司党委为员工申请了人才公寓,满足了近20名员工的住房需求,极大地解决了员工住房难的问题。


        2 送温暖、解民生,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点DIAN评PING

        系统内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点难点,聚焦社会,“走出去”为老百姓服务,不断推进助企惠民工作走“新”更走“心”。


        发挥行业优势,竭诚服务客户


        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接到上海宝钢集团干扰申诉称其拟建设项目中所使用工作频率被不明信号干扰后,立即派遣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无线电干扰排查,成功找到干扰源,积极协商调整基站有关参数,消除干扰,确保宝钢集团正常开展工作。


        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举办了数字化转型大讲堂,为百余家中小企业进行培训,针对性地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敢转”“不会转”“不能转”的痛点问题,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数字化转型路径,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8.jpg



        上海电信对社会正式推出基于FTTR的全屋千兆业务,面向上海550万家庭用户提供该家庭信息化服务,解决申城家庭高速无线上网的痛点。



9.jpg



        上海移动制定了为客户解忧、为基层减负增效、让员工暖心、落实国家战略、践行社会责任五方面十六个重点项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领难点任务,并明细化举措、排定进度,确保出实效。



10.jpg


        热心公益,担起企业责任


        国网上海电力上海市南供电公司实现40户加装电梯居民楼批量推进,对全部改造门栋的现场踏勘,对各楼栋基本情况进行了梳理,就周边环境较为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的楼栋进行了标注,并与闵行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办公室建立了定期联络沟通机制,确保后续过程中互相协作、高效推进。



11.jpg


        西气东输结合在外包业务中缺少管道“巡线”工作人员这一实际情况,开展“送岗进村”“送岗入户”,向周边居民提供就业岗位,累计解决了40余人口的就业问题,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



12.jpg


        上海电建组织党团员参加社区清理“僵尸车”专项整治活动,致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多次的无主车辆乱停放问题。志愿者负责治理附近居民区共计7个地下车库的“僵尸车”,共计清理出“僵尸车”共百余辆、废弃垃圾2吨之多,以实际行动掀起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热潮。



15.jpg


        上海铁塔针对骑手配送车辆充电难、里程焦虑和充电不安全等问题,推出智能换电业务。用户前往铁塔便民换电柜,使用App现场扫码换电,只需15秒就能快速实现电动车满电续航,解决了骑手的后顾之忧和充电的安全隐患。




13.jpg


        中国供销粮油有限公司认真筹备夏粮收购工作,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拓宽售粮渠道,收集整理有价值的粮食市场信息及时传递给种粮户、合作社,帮助农户销售。


        市经信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航发商发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和服务志愿者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