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敢想敢创 筑梦启航——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喜获创新创业大赛两金两银佳绩

来源:发布日期:2021-11-24

字号:      

敢想敢创

筑梦启航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喜获创新创业大赛两金两银佳绩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上海大赛)选拔赛暨第二届上海市中职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如期举行。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比赛形式由主会场路演改为云端路演比拼,比赛分为路演和答辩环节,各为五分钟。


1.jpg

2.jpg

3.jpg


此次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校内初赛和市级复赛的选拔,来自19所中职校的4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其中,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的“星益空间”、“舞影”、“商桥”三组创业项目顺利晋级市级决赛。


线上培训

集思广益 去粗取精


经过长达数月的实践整改、磨合与努力,三组项目终于完成路演初稿的撰写以及路演PPT的制作。八月上旬,参赛队员在各位指导老师的精心辅导下,通过线上形式模拟决赛路演提前熟悉大赛模式,调整路演状态的同时有效提升心理素质。在答辩环节,老师们更是对各个项目细节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及建议,各组成员之间协力合作、商讨方案,细心记录、有效沟通。


线下培训

实战演练 精益求精


八月中旬,各项目团队又前往中国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进行线下培训和基地参观。在思维碰撞中,聆听创业故事、汲取创新养料,开拓新思路,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创业行动中,为后续参加大赛乃至未来真正初创打下坚实基础。


尾声序章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4.jpg


三个团队,三个项目,屡屡面对挫折,屡屡重振旗鼓。最终三个团队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公布成绩的那一刻蕴含着无比的感动与自豪。


5.jpg

6.jpg


市级决赛至此圆满落幕,这是一场大赛的尾声,更是商会学子迈向更高台阶的序章,祝愿他们在未来的创新之路上不断突破自我、扬帆起航,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