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中船九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发布日期:2021-11-18

字号:      

image001.jpg


11月13日,中船九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船九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伟军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研究讨论中船九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安排。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又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展现了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船九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组建中国船舶集团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奋战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具体行动,聚焦主责主业,锐意进取,勇于争先,在落实中船九院“三+二”战略布局和“两个坚持”战略上持续发力。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冲刺的关键阶段,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学习全会精神和完成全年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一方面要掀起学习高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另一方面要保持工作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扎扎实实抓进度,冲刺保任务,奋力开新局,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