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争当城市区域数字化转型的探路者——韩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21

字号:         

       新时代前景光明壮丽,新征程奋斗未有穷期。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更好地激励上海市经济信息化系统的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上海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在创造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我们将集中展示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全国和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风采,进一步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努力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为上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争当城市区域数字化转型的探路者

韩毅

(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1.jpg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西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企业基层党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作为,通过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的深度融合,着力为上海市区域化的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等各领域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2.png


        自去年5G商用元年以来,韩毅带领西区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克服种种困难,全面投身5G建设和应用。

打造5G精品网络。以区域内保持网络领先为目标,坚持规模和质量并重的建设思路,全面完成5G网络建设任务,区域范围内基本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平均下行速率达808Mbps。

        建设5G示范项目。聚焦智慧城市建设,以校园、园区等重点区域,着力打造5G示范项目,先后完成了“5G+双千兆全球第一港——月星环球港”的建设应用,静安区八佰秀5G智慧园区综合信息化项目建设等,使基于最新5G技术的信息服务加快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服务5G客户群体。配合市经信委开展“智慧城市体验周——数智嘉年华”活动,同时联合市科技助老中心开设长辈专区,与长辈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一同步入5G时代。2020年西区分公司新增5G终端用户超过30万户。

0-2.png


        成功探索“智慧社区”建设新模式。随着上海数字化治理的需求提速以及治理主体的逐渐下沉,在韩毅带领下,西区分公司党员群众紧密跟踪区域、产业、重点行业发展的信息化需求,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首次实现了政府、业委会和运营商三方联手建设“智慧社区”的新模式,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扬。

大力打造区域数字化转型新亮点。充分运用中国移动的核心能力,参与信创云、城运中心、政务外网改造、泛雪亮工程、智慧养老等一批重大项目,区域范围内智慧社区成功建成运行,实现了以信息化、智能化惠民便民,赋能行业提质增效,贡献了移动人的智慧和力量。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为街道社区提供了信息化支撑和数据安全等技术服务,缓解工作人员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3.png


        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分公司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严肃双重组织生活、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筑牢全体员工投身区域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思想基础。

        推进规范化建设。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着力点,创新建立党员“空白班组”联系机制、支部委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指数等,明确联系群众、客户的工作机制,以制度化来提升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规范化提升主题党日的成效。

        培养复合型人才。坚持以人才培养为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要求,领导组建“集英社”、“雏雁社”等多层级人才队伍,建立党员队伍与人才队伍双向进入等多维度培养机制,以文化凝聚人心,以“大雁精神”引领员工思想,坚持深入推进员工关爱,倡导“担当、执行、凝聚、奋进”的文化氛围。



4.png


        2020年初,面对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韩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做好内部防控和员工关爱的基础上,带领团队全力做好所辖区域内党政军重要客户、重点医院、疾病防控中心等重点区域的通信保障,并为210余家客户开通助力疫情防控的信息化服务300余项。他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全市首套热成像测温仪安装并投入使用,开通了全市首套在线教学标杆学校。在他的带领下,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团员青年主动赶赴高速入沪道口参加测温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作出贡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他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主题,通过深入一线问诊把脉、分析研判,直面用户倾听意见等举措,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属地用户的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投诉用户满意度提升了24%。

6.jpg